西安中学赴子长县子洲县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5 15:41:41   本站原创   人气:6923
来源:陕西省西安中学
      2018年4月19-21日,西安中学副校长李文耀带领学校两位“陕西省名师”樊兰君、焦宇赴子长中学和子洲中学开展了系列帮扶活动。


西安中学副校长李文耀给子洲县中小学校长、班主任作报告

      在子长中学,李文耀向学校60余位班主任及中层领导作了《新形势下学校德育工作的思路与方法》的报告,他的报告,将新时代的德育理论与学校德育实践紧密结合,从大量丰富而又生动的德育案例中揭示教育本质,指出教育症结,提供教育方法,为该校的德育工作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借鉴。
      在子洲中学,李文耀就学校德育工作的整体规划、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文化内涵的培养、家校通力协作等方面向全县150余名校长、班主任进行深入的解读,他的报告理论与案例相容,思想与实践结合,观点新颖,妙语连珠,赢得与会领导和教师的阵阵掌声。


西安中学樊兰君、焦宇名师工作室与子洲中学结对帮扶仪式现场

西安中学教师焦宇为子长中学全体高三学生作讲座

      在三天的帮扶行程中,樊兰君和焦宇分别为两校的物理、数学教师作报告,先后为两校高三学生做了高考复习备考指导的讲座。在给老师的报告中,樊兰君、焦宇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及他们对专业的深入理解进行无私的分享,让在座的老师受益匪浅;在给学生的讲座中,两位名师总结了近年来高考的考查意图,分析了命题的基本规律,希望同学们在复习中把握细节,准确计算,全面考虑,并就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互动交流,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增添了新方法和新动力。 


西安中学副校长李文耀(左二)考察阳湾村村委会

      4月21日,在子洲县副县长那梅和县教育局局长贺占武的陪同下,李文耀看望并慰问了陕西省教育厅委派的九名支教教师,并一同考察了陕西省教育厅精准帮扶的阳湾村村委会和阳湾村小学。
      西安中学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西安中学以“名师大讲台”为载体,利用“智力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采取“专家引领成长,名师送教到校”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取得明显的帮扶效果。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