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到西安小学交流学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6 17:26:53   本站原创   人气:9363
来源:陕西省西安小学
      2018年4月13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佟德,义务教育研究室主任蔡歆一行8人到陕西省西安小学围绕减负增效、学思维课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学习。陕西省西安小学校长吴积军、副校长胡斗玲陪同。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到西安小学交流学习
 
      佟德一行在西安小学文化大使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安小学校园文化。座谈会上,吴积军首先介绍学校,陕西省西安小学建于1926年,学校一直坚持“淋浴书香唐韵,健康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着力构建“唐韵”文化、“书香”课程,“智慧”教学,坚持特色主题化、内涵物象化、目标具体化、活动系列化,致力于课程整合、作业创新、多元化评价,特色化教学,努力培养具有中国心,民族魂;责任心,担当魂;智慧心,创新魂的新时代学子,学校的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


西安小学校长吴积军介绍学校情况
 
      陕西省特级教师、省级课题主持人张晓敏老师介绍西安小学减负增效的成果,学校通过实施学科融合,内容上不重复,让学生“精”学;作业创新,形式上不死板,让学生“活”学;多元化评价,学习不被动,让学生“想”学;特色化教学,课堂不灌输,让学生“爱”学,最终达到减负增效。
      省级教学能手、西安小学教科研室主任冯爱虎,以案例形式形象生动地介绍学校在实施学思维课程时的一些具体做法。姜丽荣、周娜老师还回答了专家、校长们的教学疑惑。
      佟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陕西省西安小学是一所具有厚重文化积淀优秀学校,在减负增效、育人目标、课程开设都有超前的理念,很有实效性的作法,值得借鉴与推广,此次学习收获很大。他希望随行的实验学校的校长们,多与西安小学沟通交流,尽快走出瓶颈,找到适合自我特色的发展道路。


交流结束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和西安小学领导、师生合影
 
      一同参加调研交流的还有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所秘书处郝庆老师,通州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陈金香,丰台实验小学校长祁红,大兴实验小学校长王学武,旧宫实验小学校长孙唯,丰台学校校长张广利。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