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学学生在世界魔方比赛中获得SQ1项目亚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08 10:52:33   本站原创   人气:14077
来源:陕西省西安中学
      近日,西安中学高一学生马旺参加了2018WCA内蒙古冬季赛,并在Square-1项目中以12.53秒的平均成绩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第一名是来自西北大学的一位大学生,也是目前sq1魔方单次平均双亚洲纪录保持者。 


西安中学学生马旺获2018WCA内蒙古冬季赛SQ1亚军

      西安中学高2020届2班的学生马旺是位魔方爱好者,接触此项运动至今已两年有余,共参加了六场由世界魔方协会(wca)承办的比赛,擅长的项目是sq1魔方。在2017年7月中国国家锦标赛上,马旺以14.17秒的平均成绩拿下季军,当时他只有14岁,是中国非常有潜力的一位选手。在2018年元旦的西安新年魔方赛上,马旺以6.81秒的单次成绩,位列中国和亚洲第二,世界第八。
      2018WCA内蒙古冬季赛于2月3号、4号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马旺报名参加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比赛后,马旺在接受采访时说:“比赛过程中紧张是肯定的,我的平时练习水平比较高,有望冲刺纪录,在心理上就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导致比赛时力不从心,总是担心怕失误,却让失误更多。目前我还在高一,要尽量多参加比赛,练好心态。这不仅对我的魔方比赛生涯有重要意义,对我以后的人生也至关重要。我相信经过持之以恒的练习和重大比赛的磨炼,总有一天,我会登上顶峰。”
      魔方是一项新兴的竞技运动,近几年通过电视节目迅速传播,成为一项流行运动。它有益脑益身的功能,对于防治老年痴呆等疾病更有很好的防范作用,已经逐渐成为一项全民运动。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