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学举办“迎双节”汉藏一家亲新年联欢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2-03 14:44:49   本站原创   人气:3028
来源:陕西省西安中学
      2018年1月28日,西安中学举办“迎双节”汉藏一家亲新年联欢会,校长张克强、副校长李文耀、薛党鹏及各年级部主任、主管西藏学生工作的李淑玲等老师与全体西藏生、部分学生家长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2018藏历年和春节在同一天,汉藏同胞都期盼与家人团聚,欢度新年。在西安中学有一群来自雪域高原的孩子,他们远离家乡和亲人到内地上学,在西安中学度过他们的三年高中时光,西安中学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联欢会上,张克强热情地为全体西藏生送上深深的祝福,希望每一位西藏学生都能够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成长,认认真真地学习,勤勤恳恳地努力,通过自己的奋斗为西藏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每一位藏族同学都穿上漂亮的藏装,手捧哈达敬献给领导和老师,并为大家献上一首动听的祝福歌《扎西德勒》,表达雪域高原学子最圣洁真诚的祝福与感恩。


西安中学校长张克强参加“迎双节”汉藏一家亲新年联欢会,为孩子们送上深深的祝福

西安中学西藏学生穿上民族服装,唱一首《扎西德勒》,表达对学校和老师的祝福与感恩
 
      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共同举杯欢庆,次仁同学代表全体西藏生为大家送上一首《祝酒歌》。师生同心、汉藏同庆,同学们度过了欢乐又温馨的一天。


师生同心、汉藏同庆,西安中学次仁同学的《祝酒歌》欢快又动听

      能够成为内地西藏班的一名学生,到内地高中学习,是西藏籍孩子们的一个愿望。只有藏牧民子女和在藏工作多年且继续在藏工作的汉族干部的子女才可能实现愿望。他们中的大多数,初中就离开西藏,远离父母和家乡到内地上学,甚至三年没有回过一次家。所以,他们身上有着迥异于同龄人的特质,学习自觉、生活独立、性格坚强,更懂得包容、帮助、忍耐和坚持。由于教育基础的差异,他们在学习中面临的压力更大,困难更多,需要的帮助和鼓励也更迫切。




师生同心、汉藏同庆,西安中学是学生的第二个家
 
      西安中学从2003年开始承担内地西藏班的学生培养任务。15年来,先后有103名西藏学生来校学习。同学们坚持努力不放弃,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对他们都付出了特别多的关爱和帮助,他们在学校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受到了良好的培养与教育,得到全面健康地成长,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至今,已有71名学生从西安中学毕业,考入985、211高校的占95.2%。有4人考入北京大学,8人考入浙江大学,2人考入中国人民大学,50多人分别考入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大、中国财大、哈工大、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他们在大学表现优秀,已毕业的学生90%都考上了西藏自治区公务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骨干和部门领导。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