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西安小学举办“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15 16:09:01   本站原创   人气:6282
来源: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 陕西省西安小学
      行楷隶篆见功夫,翰墨飘香溢校园。2018年1月5日,为弘扬国粹,增加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兴趣,西安小学在三楼书法教室举办了“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三年级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氏书画院名誉院长杜毓成先生,西安郭氏书画院院长郭德全先生,西安郭氏书画院艺术顾问乔良先生等一行五人受邀参加活动。


陕西省西安小学举办“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现场

      西安小学副校长胡斗玲主持此次活动。胡斗玲首先致欢迎辞,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说明学习书法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孩子们要从小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随后,书法家杜毓成先生和扈展翔先生向孩子们讲述了学习书法艺术的文房四宝以及汉字的书写演变历程。最后杜毓成以及各位书法大家也挥毫泼墨,他们挥洒自如,技艺精湛,充分展示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染了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拿到作品后,学生爱不释手,边欣赏、边赞叹,纷纷表示要好好写字。      


陕西省西安小学举办“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现场
   
      “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点燃了孩子们书法学习的热情,1月7日西安小学三年级三班书法小组同学再一次受邀来到郭氏书画院进行参观学习。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杜毓成老先生亲自接待了这些小书法爱好者。杜老师教给学生正确的执笔运笔姿势,坐姿、站姿等要领,使同学们明白了学好书法贵在多练,贵在坚持。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使学生了解了汉字的演变历程,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既有助于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又将进一步培养孩子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西安小学一直注重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和提升,注重在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发校本课程,实现课内资源和课外资源的整合。此次“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是学校积极贯彻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的举措,将成为学校推进书法教学的常态化举措,旨在促进学校书法教育,提高学生汉字书写水平,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