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中小学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长高级研修班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1-23 22:41:59   本站原创   人气:3540
来源: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7年11月21日至22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中小学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长高级研修班”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各市区2017年新被授予“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站长”的56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朱晓冬在2017年陕西省中小学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长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讲话

      研修班开班仪式由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省校本研修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杨雪峰主持,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朱晓冬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讲话。朱晓冬首先对56位教师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表彰为2017年“陕西省中小学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站长”称号表示祝贺,并感谢他们为此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汗水。同时,朱晓冬还殷切地希望56名优秀教学能手不忘初心,扎根当地,抓住机遇,珍惜国家和省上搭建的平台,志存高远,争做名师,成为具有成熟教育思想的陕西省未来的教育家。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省校本研修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杨雪峰讲话

      此次研修活动设置了专家引领、同伴互助、相互交流和总结提升等四个活动环节。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师范室主任、省校本研修项目执行办公室副主任同军咸从回顾多年来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平台搭建历程讲起,为大家作了专题报告,详细讲解工作站和作为工作站站长的意义,以及如何吸收以往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组织和开展各个工作站工作。同时,还介绍了如何搞好适合各自工作站的科研工作及更精准地帮扶自己片区教师专业成长等问题,为即将启动各自站内外工作的工作站站长作了专业引领。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师范研究室主任、教授、特级教师同军咸作专业引领

      同伴互助环节中,西安市第67中学的音乐教师陈煜作为往届工作站站长代表,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尽智、尽力、尽心地完成工作站课题计划;铜川市第五中学的语文教师闫妍与大家分享了作为第一批省教学能手工作站站长,自己及自己团队的提升变化,使参训人员感受到成长的力量及传承能量的快乐;陕西省西安小学校长吴积军则以“怎样做一名会研修的教师”为题,讲述了教师专业成长的必由之路及校本研修的几种途径和应当具备的更高诉求。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师范室教研员白珍则以“互联网+”为时代背景,为学员们讲授了当代课堂教学变革中的新变化,同时,还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填写《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如何以行动研究展开各自课题。


陕西省中小学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站长们认真研修

中小学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站长高级研修班合影
      
      在22日的结业典礼上,杨雪峰对两天的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详尽细致、意味深长地为今年新的工作站站长们勾画出他们回到各自学校后须加快完成“搭建平台、建章立制、相互交流、总结反思”等四项任务,号召大家对照陕西省三点一线教育全局,搞好校本研修,共同努力,争取到2020年完成陕西省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的总目标。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