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关工委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1-08 23:10:23   本站原创   人气:2798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 陕西省教育关工委
      2017年10月31日和11月7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关工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陕西教育实际,研究探讨教育系统关工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与会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九大报告开篇用“极不平凡的五年”概括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同时,这五年我们党开始了新时代对新理论的探索,通过实践逐渐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上作出了科学而系统的回答。
      十九大报告从青年的责任担当、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党对青年的关怀、青年自我要求等方面提出的殷切期望,广大关工委老同志发要挥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而实现伟大中国梦而继续努力。一是要扎实做好学习工作。要切实学好十九大报告,广大“五老”要静下心来把报告原文原原本本地学,在此基础上深钻细研、学有所悟。深入研讨“新时代、新思想、新判断、新部署、新方略、新举措、新征程”等理论问题,抓重点学深学透学明白。二是要坚持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的初心就是立德树人,关工委工作者要对照总书记的报告,研究教育领域如何进行改革,让广大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网络时代学生日益增长的求学需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引导学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三是教育关工委工作者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党都在谈关心和爱护青少年,教育系统关工委一定要有新气象。广大“五老”是党的忠诚分子,要自觉地投入到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队伍中,尽好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爱护、支持和帮助年轻人健康成长。四是结合陕西教育关工委实际不断创新。
      与会同志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开拓奋进,继续完善各级关工委班子建设,开展好第21届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大国工匠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对照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矛盾、新部署、新目标,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者要有新作为,要在关工委活动主题、育人载体、整体联动、工作机制、基层建设等方面创新,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贯彻工作中去,努力开创陕西教育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