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干部培训中心开展党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19 10:18:10   本站原创   人气:4405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2017年9月13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和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等地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桥南镇精准扶贫示范点,学习吝店镇蒲阳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典型三个部分。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和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两个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渭南市高塘镇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全体党员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展区内翔实的史料和红色文物,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领导渭华起义、为革命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在烈士纪念塔,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向纪念塔敬献花篮并三鞠躬,集体瞻仰烈士纪念塔。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和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吝店镇蒲阳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随后,大家来到渭南市精准扶贫示范点桥南镇天留村,现场感受村党支部的带领全体村民充分运用中省扶贫政策,深度挖掘当地资源,勤劳致富的生动实践。
      下午,大家来到蒲阳村参观学习村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蒲阳村党支部建立的“3321”工作机制,即切实处理好三个关系(干部和群众的关系、干部与党员的关系)、统一好三个思想(党员的思想、干部的思想、群众的思想)、建设好两个队伍(党员队伍、干部队伍)、调动好一个积极性(群众的积极性)以及党员包联户制度、“一家亲”微信平台等特色党建活动的开展形式,让支部全体党员耳目一新,收获颇多。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和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通过此次党日教育活动,进一步开阔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工作视野、增强了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坎坷历程,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对:马飞跃   审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