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小学薄弱学科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在渭南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16 13:58:48   本站原创   人气:2291
来源:教师工作处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7年9月14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在渭南市顺利举行。参加此次送教活动的18位名师、专家与渭南市当地320余名中小学一线教师,分别于六个会场进行了体育、音乐、美术、科学、信息技术等6学科的送课交流、评课指导活动。


陕西省“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临渭区音乐、美术、体育及科学会场

此次“名师大篷车”活动充分发挥陕西省中小学名师和专家引领作用,通过名师示范课、示范观摩、专家点评、教师反思、交流研讨等形式,使当地参训教师直观地感受名师课堂教学的风采,帮助老师们拓展教学视野,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为更有力地推进渭南市教育水平的均衡发展,促进广大中小学教师在专业成长道路上迈出了更新的一步。
      渭南市是陕西省校本研修水平较强地区之一,为了更好提高其薄弱学科教育水平,省教科院精心遴选专家名师展开一系列的教学观摩与实践活动。同时,渭南市教研室也认真组织当地相关学科教师前来参训,渭南小学、人和小学、渭河小学以及实验初级中学等四所学校通力配合,在场地、设备、师生参与等方面作了较好的部署。为进一步了解一线教师的现实需求和真实想法,此次“名师大篷车”活动特别强调与当地教师的互动交流。6名参与授课教师各具特色的施教,受到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在教师授课后,学科领域专家针对教师的教学设计和实施情况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陕西省中小学薄弱学科教育现状分析与对策研究调研工作现场

      此外,为做好陕西省中小学薄弱学科教育现状分析与对策研究的调研工作,在送教活动期间,收集有价值的数据信息,相关学科课题组展开了各学科的调研活动。各学科从不同角度对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教学单位、教师、学生等进行了问卷调查。各学科调研负责人对所调研教育部门、学校进行走访,开展座谈,了解其具体真实的情况,为今后全面扎实地推进全省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稳步开展、持续提升,促进教育教学部门管理制度化、教育行为规范化、教学研究校本化等方面朝着内涵发展、均衡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方向迈进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文/邵璿图 韩润社)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