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切实做好夏季供水保障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7-31 20:12:31   本站原创   人气:1773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17年7月13-23日,陕西省教育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对莲湖路6号楼主供水管道进行了整体更换。






陕西省教育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切实做好夏季供水保障工作
 
      入夏以来,家属区用水量骤增。针对供水管道年久老化的情况,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对家属区公共部分所有管道进行了排查、保养,以确保居民用水正常。
      在排查中发现,7月初以来,莲湖路家属院6号楼用水量剧增。通过与自来水公司对账、与往期同时间段用水量比对、逐户排查用水情况等方法,初步确定为管道渗漏。经逐段对可疑漏水部位进行开挖,发现多数实埋管道锈蚀严重,多处出现渗水、积水现象,供水阀门已无法正常使用。
      为确保楼基安全及住户正常用水,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决定对莲湖路6号楼主供水管道进行整体更换,以消除隐患,减少不必要的水资源浪费。
      为了尽可能缩短停水时间,施工前认真规划、精心准备,提前做好材料采购、供水管道走向设计、管道地沟开挖、外围管道布设等工作,7月19日通知住户做好停水准备工作,于2017年7月21日凌晨4点开始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停水与户内及市政管道碰口,至当日13:00恢复供水。
      施工期间,工作人员积极优化施工方案,想住户所想,顶着超过40℃的高温,开挖地沟60余米,在仅能容一人勉强爬进的楼下地沟内拆除漏水管道,热熔安装新的供水管道10余处,加装阀门7处,个个挥汗如雨浑身是泥,但依旧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及工序进行分段对接、整体打压,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个环节,在较短时间内恢复了供水。
      经改造后观察,目前莲湖路6号楼用水情况正常,楼基长期积水问题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