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评管中心党支部赴八路军办事处开展党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6-30 17:28:08   本站原创   人气:3100
来源:陕西省教育质量评估与经费监管中心
      2017年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陕西省教育质量评估与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省教育评管中心党支部在八路军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该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历史背景、主要工作、历史地位的全面介绍和“团结御侮 共赴国难”“西办功绩 永载史册”“巍巍宝塔 中流砥柱”“坚守阵地 完成使命”“当年红色桥梁 今日传统课堂”五个部分的讲解。仔细观看一张张承载红色记忆的历史图片、文献、图表和文物,感受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踏进革命先辈工作和生活过办公室、会客厅、救亡室、机要室、地下室,感受八路军严明的革命纪律,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深切体会到革命前辈对党无限忠诚、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
      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八路军住所前重温入党誓词,继承光荣传统,争当党员先锋模范,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合格党员的重要论述,组织演讲和过党组织生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革命信仰。
      在座谈交流中,该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前辈,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心灵深受震撼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四个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廉政勤政,为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党中央领导人林伯渠、刘少奇、朱德、周恩来、叶剑英、邓小平先后都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居住过。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