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学经开一小组织名优教师赴子洲精准扶贫对口帮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5-09 11:50:51   本站原创   人气:5327
来源:陕西省西安小学
      2017年5月4至6日,西安小学、经开一小一行5人到子洲县实验小学,通过名师送课、经验交流等教育教学活动,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县实施方案》的工作精神。
      本次活动,西安小学副校长、特级教师李涛为全体语文老师作了“语文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报告”,报告以落实课程标准为核心,从课程设置、课堂教学、作业布置、考试评价等四个方面入手,为老师们带来了语文学科教学的新气象。数学骨干教师王亚琴为一年级学生展示了一节思维训练课《圆形推算》,引导学生通过观察、比较以及有序思考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利用加减各部分之间的关系理解掌握,从而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与合作探究的学习能力。


西安小学副校长、特级教师李涛为全体语文老师作了“语文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报告”
 
      数学课后,省级数学教学骨干、西安小学后勤保障处陈立峰主任以王亚琴老师的数学课为例,从教学目标的达成度、从教学重难的突破度、从师生课堂的融合度、从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度、从学生课堂合作、探究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评述,同时就目前数学思维课堂进行的简评。另外,陈立峰主任还现场解答了子洲实验小学及其它学校数学教师在实际教学中遇到问题。整个研讨交流过程气氛热烈,发言积极踊跃。
      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学科带头人,西安小学综合实践课老师张晓以《插花艺术实践操作》为主题,以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生活情趣、动手操作为导向,让学生用色彩斑斓、各式各样的花进行创意插花,分享花语,反馈小组合作的情况,并进行深度的活动评价与活动改进。


陕西省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西安小学综合实践课老师张晓作《插花艺术实践操作》示范课
 
      经开一小优秀教师彭玉莹以“城乡手拉手”为主题,开展三年级美术教学《红色的画》,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实践对三原色、红色的邻近色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利用红色完成了红色跨越。
      西安小学、经开一小本次子洲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活动,每一节课都深得孩子们的喜爱,也得到了子洲同学科教师的赞赏。同时也让参与本次活动的每一位教师受益匪浅。相信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步步深入,地域差异一定会逐渐缩小,也深信,在陕西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教育均衡的发展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文/张晓)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