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校技术经理人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3-23 18:01:45   本站原创   人气:2277
来源:科学技术处 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
      2017年3月20、22日下午,陕西省高校技术经理人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和首届培训班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银堂与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处长丛国军为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高校分会揭牌

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高校分会成立大会现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银堂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并与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处长丛国军共同进行了启动仪式及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高校分会的揭牌。
      启动仪式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石光明作为高校分会理事长作了发言。他说:高校技术成果一直存在着“难转化”和“转化难”两个难点。“难转化”主要是因为一些高校科研成果脱离市场需求,不好转化应用;“转化难”是因为体制等制约,使得很多先进科研成果不能走向市场,变成商品。围绕这两个难点开展工作,就要有一支符合“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要求的高校经理人队伍,让市场需求走进科研室,让科研成果转化成实际生产力,打通高校技术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高校分会的成立,必将加快培养高校高素质经理人的步伐,构建技术转移转化协同创新平台,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促使科教资源优势向产业经济的转化,助推陕西地区经济与社会的快速发展,加速科技成果与市场接轨,快速、有效地转移转化。


陕西省高校技术经理人巡回宣讲首期培训现场

      3月22日,首届培训班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正式开班。邀请的老师是富有技术市场丰富经验的西安市科技大市场经理人指导师刘涛。他结合高校实际讲道,如果没有高校自己的经理人,许多专利和成果项目就会出现贱卖或拥有权完全丧失的情况,高校的国有资产也会大量损失。由于分析和讲解紧紧围绕着“高校技术经理人与技术转移关系概论”这一主题,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专心致志。下课后,学员们津津乐道、踊跃交流,都说受益匪浅。
      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科技大市场、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京学院等领导和学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