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中小学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3-15 16:46:59   本站原创   人气:3660
来源: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
      2016年3月11日,应陕西省留学服务中心的邀请,英国奥邨汉姆国际文法学校(Altrincham international Grammar School)盖瑞·纳尔逊先生(Gary Nelson)、琳达·萨缪女士(Linda Samuel)、曼城俱乐部足球夏令营张其军博士(James Zhang)到陕西访问。


陕西省召开中小学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

      访问期间,到访人士与陕西省校园足球办公室、省留学中心联合召开座谈会,就陕西省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与英国曼城俱乐部足球学校进行广泛交流。
      英国曼城俱乐部足球学校发展总监张其军博士介绍了英国足球学校及足球课程开展情况。省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李鸣介绍了陕西省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双方加强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交流合作与合作,为促进陕西省校园足球推广发展,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和夯实陕西省足球人才根基作出贡献。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任三明、省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新锁分别就体育部门、省足协对校园足球的支持政策和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说明,座谈会由省留学中心主任关荷主持。
      2015年,在国家校足办的指导下,陕西省选派了10名体育教师赴法国进行为期3个月留学培训,引进9名外籍足球教师在西安、宝鸡的9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任教。2016年,陕西省将选派18名体育教师赴法国、英国留学,引进5名外教在渭南任教。
      足球是当今世界传播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运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深受世界各国民众喜爱。英国是现代足球发源地和世界足球强国。英国足球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借鉴,体育交流是中英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省体育局青少处、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以及西安、渭南校足办、区县教育局、31所足球特色学校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卢延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