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对陕西能源职院省级示范高职项目进行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4-24 15:23:21   本站原创   人气:3176
来源:高等教育处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2015年4月22日23日,陕西省教育厅对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组长邓志辉教授、副组长张权民教授带领专家入校检查验收。
      在验收工作汇报会上,能源职院党委书记令狐培选致辞,院长魏焕成作工作汇报,重点专业负责人作专业建设汇报,省煤炭工业协会会长、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周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主持汇报会。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省级示范高职项目汇报会现场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以项目建设方案、任务书和总结报告为依据,认真听取学院领导和重点专业负责人汇报,实地考察院内实习实训场所,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访谈。通过多种形式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严格、认真、系统的检查验收。专家组在肯定学院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存在问题和今后改革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专家组考察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模拟矿井实训基地

专家组考察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矿井通风实训基地

专家组考察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地质陈列室

      朱周岐从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省煤炭协会将继续深化与学院的校企合作,进一步支持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发展,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指出,高职教育从层次上看属于高等教育,从类型上看属于职业教育,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强能力、促内涵、提质量、显特色,真正成为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龙头”,有力支撑陕西教育强省建设。他从规模、质量的核心指标分析了陕西高职教育在全国所处的位置,简要回顾了全省示范高职项目实施情况和成效,肯定了能源职院示范建设取得的成绩,通报了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路措施。他要求,验收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搞花架子,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专家要坚持标准,统一尺度,高质量完成验收任务,务求实效,不走形式;学院要积极配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扎实细致地做好整改工作,以验促建、全面提升,确保示范建设的长期效应。
      据悉,验收结论分“优秀”“通过”“暂缓通过”3个等次,结论将作为省教育厅支持高职院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依据。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专业负责同志参加验收工作汇报会(文/罗继军)。
(责任编辑: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