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征文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4-09-19 16:10:09   本站原创   人气:1625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
      2014年8月22日至26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承办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读书征文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陕西省“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征文评选会现场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时提出的“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中共教育部党组下发了《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的意见》。随后,陕西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在全省中小学深入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的通知》,在全省中小学深入开展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系列教育活动。
      陕西省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充分重视此次征文活动,积极响应,共收到推荐作品1361篇,其中高中作品302篇,初中作品446篇,小学作品613篇。此次活动从教研部门、中小学校抽选了教研员及一线教师,分高中、初中、小学3组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0名、二等奖82名、三等奖119名。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简明清晰地明确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省教育厅希望借助此次征文活动,充分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勤奋学习,热爱劳动,乐于奉献,从而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长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