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活动第一环节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4-04-04 14:48:33   本站原创   人气:2014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
      近期,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工作开展扎实有序,取得了实效。
      ——高度重视,迅速启动。2014年2月17日,该中心召开了主任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活动开展的各项工作要求,提出了认识要深刻、学习要透彻、工作要细致、活动要务实、成效要显著的工作思路。2月17日下午,召开全体在职党员大会,学习《教育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投身到活动之中,迅速进入角色,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基层和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我省教育装备事业科学发展,以高质量的教育装备水平,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供有力的条件保障。
      ——广泛宣传,深入动员。为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和掌握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以及重要性,中心领导班子、党支部广泛宣传、深入动员,2月19日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动员大会,通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精神,学习《教育厅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精神。在2月26日教育厅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该中心3月2日召集中层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活动开展的宗旨和目的。3月5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学习李兴旺厅长在教育厅2014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教育厅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结合教育全局工作,使活动深入人心。3月10日,邀请第一督导组领导与会,再次召开动员大会,传达教育厅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按照《陕西省教育厅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安排部署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深入学习,注重实效。为使该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动员会后,该党支部向单位各党小组、各科室印发了《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开展各阶段的目标和任务。并提出了要重点解决好以下问题:一是纠正精神懈怠,固步自封的现象。二是纠正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的现象。三是纠正官僚主义,群众观念淡化的现象。四是纠正享乐主义,艰苦奋斗意识薄弱的现象。五是纠正纪律不严,作风不正的现象。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了解基层和干部群众的工作、生活需求,针对性的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该中心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印发表格征集意见,二是领导班子与单位每一位同志交流谈心,征求意见。2月中旬我们分别向各市教育局、单位各科室发送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征集表”,侧重了解基层和群众对该中心“四风”方面和工作层面的意见和建议。目前,表格已回收,正在梳理汇总。近期,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单位干部职工诚恳交流,了解群众的心声,对单位发展的建议,对领导工作的意见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整改提高,单位的良性发展积累了第一手资料。
      ——及时总结,营造氛围。为使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该中心注重宣传,及时总结。借鉴厅领导小组好的做法,该中心先后编印了2期简报,并及时把动员大会的简况提供给教育厅门户网站,加强宣传力度。
      目前,该中心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的各项工作在教育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第一督导组的关心和指导下,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活动内容还不够丰富,一些环节仍需要进一步细化。该中心将在后期工作中不断努力提高,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该中心真正做到活动开展和中心工作推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使活动成为务实工程、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