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两县举办“中国汉字听写大会”陕西选拔赛县级竞赛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12-12 15:04:57   本站原创   人气:4353
来源: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
      为了鼓励广大青少年热爱汉字、钟情传统文化,引导中小学生正确识记汉字,提高汉字书写能力,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省语委办的部署,日前,榆林市神木、吴堡两县先后开展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县级竞赛活动。


吴堡县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现场

      2013年11月,吴堡县以全县3个完全小学的六年级班级为单位,组成8支代表队开展了“吴堡县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活动。11月28日晚,进入决赛的25名选手在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展开激烈角逐。在场观众时而齐声为选手顺利写出一个生僻字而欢呼,时而为选手因一个小失误淘汰而惋惜。比赛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勤于学习,规范书写,多动笔,多动手,将汉字写好。


神木县组织“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县级竞赛

      神木县教育局经过学校初赛,选拔出16支小学生代表队和8支初中生代表队,于12月6-7日在神木县图书馆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神木县‘农商银行杯’首届汉字听写大会”。经过两天的紧张竞赛,神木第一小学和神木大柳塔中学分获小学组和初中组团体冠军,32名选手从近百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悉,根据陕西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陕西省选拔赛的通知精神,榆林市各县区、学校正广泛开展“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群众性竞赛活动。师生们普遍反映,这一活动以活泼有趣的形式宣传了“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提高中小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做起”的理念,激发了孩子们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兴趣;同时,活动的开展不受时间、场地限制,能唤起观众们的童年记忆,希望能够广泛持久地开展起来。
(责任编辑: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