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帮扶团召开“两联一包”扶贫工作联席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06-08 10:51:09   本站原创   人气:2321
来源:机关党委
      2013年6月7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帮扶团在省教育厅机关召开“两联一包”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各帮扶团成员交流了工作,对做好下半年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


陕西省教育厅帮扶团召开“两联一包”扶贫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以帮助贫困村贫苦户发展增收产业、提高发展能力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继续完善帮扶规划;二要落实帮扶制度,夯实帮扶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好年度帮扶计划;三要充分发挥本单位优势,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办法,扎扎实实推进扶贫工作;四要及时将帮扶资金5万元,汇转至子洲县扶贫专用账户。五要及时报送各成员单位开展帮扶工作动态。
      据了解,自2012年6月份,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新阶段省级“两联一包”教育厅帮扶团帮扶对象为榆林市子洲县以来,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榆林供电局为包扶村村民购发猪崽、羊羔,开垦荒地种植蔬菜,增加村民收入,解决吃菜难题。省考试管理中心实地走访考察包扶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西安外事学院安排当地富余劳力9人在学校就业,减免在校就读的子洲籍贫困学生学费合计20万元。西安欧亚学院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青年到学院就业,给子洲县贫困学生减免学杂费。西京学院对当地农村教师进行培训,为包扶村困难群众提供多方面脱贫致富的信息。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发挥优势给予包扶村人员和技术培训,并对子洲县苗家坪镇在学院上学的学生减免学杂费。西安翻译学院购买包扶村农副产品并为其寻找各种销售渠道,安排村上富余劳动力到校就业。西安培华学院积极筹措资金,扶持包扶村现代绿色农业、现代化羊场和生态化黑毛猪场等扶贫项目。教育厅机关在中省教育项目安排上给予子洲县倾斜,支持包扶村饮水工程和村小学、幼儿园食堂建设。
(责任编辑:白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