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财务处党员捐款资助“两联一包”联系点大学新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2-10-09 16:02:20   本站原创   人气:4444
来源:财务处 机关党委
      为深入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在委厅机关干部中开展“三问三解”活动的安排意见》以及《关于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两联一包”扶贫工作任务的通知》有关精神,日前,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经过精心准备与安排,利用2012年国庆假期,开展了处党支部与委厅“两联一包”扶贫联系点——子洲县三川口镇阳湾村2012级大学生结对帮扶联系活动,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长假双节。
      三川口镇阳湾村位于子洲县城西北方向13公里处,是镇政府所在地,也是陕西省教育厅“两联一包”帮扶点。该村共辖3个自然村,128户、516人。近年来,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阳湾村经济和社会事业有了较快进步,特别是一直保持着重视教育的好传统。2012年,该村有7名学生分别考上了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延安大学等高校。
      财务处党支部在2012年“双节”前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推进“三问三解”活动,决定对阳湾村2012级大学新生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帮扶联系制度,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从成长、学业及生活上开展多方面的帮扶活动。同时,财务处党员干部自发交纳特殊党费近2000元,希望对阳湾村2012级大学新生略尽微薄之心。
 

 
      10月7日下午2时,6名在西安就学的阳湾村2012级大学新生来到教育厅机关,在财务处党支部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委厅机关办公环境,了解了委厅工作职能,并在机关第四会议室开展了联谊帮扶活动。财务处处长兼支部书记陈晓福,副处长靳华锋、刘宏恩,支部委员韩俊等同志先后与同学们深入谈心,表达了对六位同学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入学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珍惜大学生活,积极克服新困难,努力学好本领,保持良好的心态,踏实做人,健康快乐成长,一定要让家庭放心,真正做一名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合格人才。
      在联谊帮扶座谈活动上,陈晓福代表财务处党支部,向同学们赠送了由党员干部捐款为他们购买的学习用品及生活补助金。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