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办中小学校收费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西安中学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12-08 00:00:00   人气:3229
来源:西安中学

12月7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省物价局行组织的全省民办中小学校收费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西安中学召开,来自西安市的多个民办中小学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陈晓福主持。


全省民办中小学校收费管理工作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学校领导和财务主管就各校基本情况、收费标准、收支状况作了简要汇报,大家围绕近年来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过去十年,我省民办中小学校教育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快速发展,起到了对优质教育的促进和补充作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人们“有学上、上好学”的社会诉求,为我省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教学设施的老化、教职工工资的提升、学校运营成本的加大以及公共支出的不断增加,民办学校的发展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制约,有的民办中小学校甚至是借债办学,举步维艰。办学资金不足已成为摆在各民办中小学校面前的最大难题,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大家呼吁,为了有效破解民办中小学校的发展难题,缓解因办学经费不足带来的种种弊端,适当提升民办中小学校的收费标准已迫在眉睫。
      省物价局行政事业收费处处长何钟在讲话中指出,民办教育是我省教育的一张名片,为推动我省发展、提高人们文化素质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此次座谈会,就是想深入了解我省民办中小学校的现状、需求和困难。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我省在落实民办高校的收费标准后,又着手规范和解决民办中小学校的收费标准问题。通过座谈、调研等形式了解情况,尽快制定相关政策,力争为我省民办中小学校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发展空间。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各民办中小学校的办学行为和办学方式,对不符合政策、不规范的学校要进行彻底整顿,既要保证民办中小学校的发展和壮大,又要确保不增加老百姓的经济负担。
      省物价局成本调查监审分局副局长云育兵就民办中小学校收费标准的调整过程,向与会代表公开了工作程序,希望各学校一定要规范会计制度,完善财务管理,积极配合物价部门的工作,使收费标准调整能经得起时间考验和老百姓的质询。
      最后,陈晓福作了总结讲话,他说,省物价局和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次全省民办中小学校收费标准的调整工作,非常支持和关注民办中小学校的发展。省物价局领导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要求,积极配合,抓住机遇,做好工作。作为我省民办中小学校,发展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要顺应经济发展的需求;二是要考虑到老百姓的要求;三是要着眼于学校的长远发展。只有这三方面因素都满足了,学校才能办出规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省物价局行政事业收费处副处长高为群、魏海燕,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刘宏恩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