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特色抓质量: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探索合作办学新路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12-06 00:00:00   人气:5521
来源:民办教育处

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是省教育厅2002年审批设立的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由西安通理科技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2007年,教育部同意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开展“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负责“工商管理硕士(MBA)、信息管理理学硕士(MSCIS)、酒店及餐饮管理文学士(HCM)”三个办学项目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学员通过学习和考核,毕业后可获得香港理工大学学位证书、西安交通大学的学习证明以及教育部颁发的学位认证书。
      该院以励学利民为宗旨,严谨治学,建设教学强、资源优、品质高的高端培训学院。经过9年的努力发展,已有毕业生1500余人,各种短期培训结业生上千人。借助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严谨学风和办学影响力,与中铁一局、陕西有色金属集团等企业有密切合作,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理念、满足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多措并举抓质量


      为了确保教育教学质量,该院成立了学术管理委员会,采用三级质量管理体系,学术委员会负责课程的总体质量,下设课程委员会和教学与行政服务委员会负责对质量进行评价和改进,项目工作人员负责具体的实施。课程委员会通常每年召开1次会议,对课程的质量进行评价和改进。教学与行政服务委员会每年召开2次会议,对教学支援体系进行评价和改进。
   为加强教学管理,学院运用ISO9000标准,通过54次研讨、修改编写了《质量手册》。教学中严格执行香港理工大学制定的教育教学计划, 所有中外合作项目都由香港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承担,其中MBA课程的授课教师绝大多数来自香港。香港老师的严苛、诚实守信及“学生是我的第一生命”的敬业精神也形成了该院严格、高效、诚信的学风。


理清思路强特色


      该院十分注重凝练办学特色,提高教学质量,具体做法有:
      一是突出合作办学项目,打造教育品牌。该院举办的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项目,成功地将港澳地区的办学经验及成果延伸到西北地区,提升了教育品牌对社会的服务效益,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该院依托合作办学项目,面向银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培养了一批高质量的领军人才,为西部大开发作出了应有贡献。
    二是入学选拔注重学生综合素质考核。学习成绩只作为参考,关键在于考察学生的学习能力、态度等等。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学院经常在招生计划内再进行缩减,将每个班级的规模进行严格控制,经常需要在上千人中遴选淘汰。
      三是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主导。学院没有固定的教学模式,注重案例、互动和网络辅助教学模式的运用,特别是角色扮演的教学模式受到广大学员的认可。强调对学员学习过程的管理与考核,每门课程出勤率低于70%不准参加课程考试。
   陕西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在质量立校、严格管理和特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为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的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新路子。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