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汉语朗诵比赛隆重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12-02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221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2011年11月30日,第六届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汉语朗诵比赛在西安交通大学科学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贺向民、常务副秘书长白松来、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李鸣、副处长郭宏毅、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孟长勇、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等出席并观看比赛。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12所省内大学及国际学校的26名外国留学生选手入围。选手们以个人学习汉语的经历和留学生活为主题,与现场观众和评委分享了留学陕西的故事。


选手演讲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西安交通大学选送的比拉尔、阿布都和西安外国语大学选送的提姆获得一等奖,其余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为配合此次比赛的举行,西安交通大学还举办了“第三届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文化节”,数百名来自76个国家地区的留学生在“民族风情展”上介绍了本国的基本概况和风土人情,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独具异域风情的文艺演出,吸引了数千名中外学生齐聚四大发明广场,畅谈各国文化,共享美食。

 


 外国留学生表演腰鼓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