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卓越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11-17 00:00:00   人气:5734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处

11月7日至9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文理学院和陕西卓越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陕西省“卓越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这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建立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和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大赛的主题思想是“规划精彩人生 成就美好未来”。
      本次大赛得到了陕西省高校的普遍重视和积极响应,全省比赛从7月份启动,报名参赛选手达到几万名,经过各高校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60名选手晋级省级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作品盲评、现场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三个阶段进行。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共产生“卓越杯”职业规划之星金奖1名,“卓越杯”职业规划之星银奖3名,“卓越杯”职业规划之星铜奖5名,“卓越杯”职业规划之星优胜奖10名和最佳组织单位奖3个。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大赛的顺利举行和赛事的圆满成功将进一步推动全省校企合作深入开展,积极促使大学生全面、科学、客观、理性地分析和评价自我,适应社会需要,把自身价值体现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个人职业理想与立足现实相结合,从校园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真正把书面的规划转换为现实生活中的践履与蓝图,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三焕(前左一)在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发最佳组织单位奖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评委和获奖选手合影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