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组团考察广东上海等省市教育信息化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11-14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3591
来源:省教育厅信息与学校保障工作处 省电化教育馆

为充分了解全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学习先进地区教育信息化经验,为制定我省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和教育信息化重点工程立项试点工作做好前期调研,11月7日—12日,陕西省教育厅组团赴广东、福建、上海、浙江等地考察教育信息化工作。考察团由省教育厅信息与学校工作保障处处长周波带队,成员有省电教馆书记程学士、副馆长李享阳及西安市教育局、咸阳市电教馆、商洛市电教馆有关领导和陕西师大、西北大学等高校专家。
      11月7日,考察团首先来到广东省深圳市教育局,听取了深圳市教育城域网、基础数据库、数字化校园建设等工作的进展和经验介绍;11月8日,考察团参观了广东省数字化学习体验中心和学校信息安全培训与认证中心,听取了广东省以实施教育信息化一体化工程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情况介绍;11月9日,考察团赴福建省电教馆交流学习;11月10日,考察团来到上海市远程教育集团,认真学习了上海教育信息化发展思路、推进机制和工作措施,重点学习了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网络平台整合开发、基于云服务的终身学习平台建设、上海开放大学及学习型社会构建等先进经验和创新项目;11月11—12日,考察团在浙江省教育厅听取了基础数据库建设、电子学籍管理和浙江教育信息化“十二五”发展规划等相关介绍,并参观了浙江教育技术博物馆和有关教育信息化支撑企业。
      在考察中,各兄弟省市教育厅对陕西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并充分表达了相互支持、相互合作、推进教育信息化共同发展的良好意愿。据悉,我省将于近期出台《陕西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并启动实施2012年的教育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

 


考察团上海市远程教育集团领导座谈

考察团现场参观上海资源库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