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设立专项资金扶持民办高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11-09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2715
来源: 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进一步促进全省民办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保持民办高等教育在全国的优势地位,陕西省教育厅从2009年起每年设立10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用于扶持民办高校走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路子。2009年,奖励资金重点用于扶持民办高校提高教育质量的有关项目,2010年侧重扶持民办高校的专业建设。省教育厅对各校所申报专业在开设时间、在校生数、毕业生就业率、师生比、专任教师的学历职称比、建设方案及负责人等方面提出较高要求。每个项目有3-4年建设期,要求学校按照2-3倍的比例投入配套资金。      
      2010年11月,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民办高校申报的14个重点专业建设项目进行评估。西安培华学院的会计学、西安翻译学院的英语、西京学院的艺术设计、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的服装设计和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的计算机网络技术等5个专业建设项目以其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师资雄厚、前瞻性强等优势被列为2010年民办高校重点扶持专业建设项目。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这些重点专业建设项目,确立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加强对这些重点专业建设工作的督促指导。      
      2011年,省教育厅将民办高校质量提高奖励项目纳入普通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之中进行评建。本次共评出4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精品课程,4个教学团队,1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3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目前,奖励扶持资金已经到位并陆续划拨相关学校。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