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院士进校园”科普报告会在西安中学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10-17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2075
来源:西安中学

10月12日下午,“大手拉小手,院士进校园”科普报告会在西安中学艺术中心举行,李佩成院士为该校六百多名学生作了题为《为建设祖国而培养自己》的科普报告,报告受到该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李佩成院士是长安大学教授、博导,国际干旱、半干旱地区水资源与环境研究培训中心主任,水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兼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导,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等职务。他长期从事农业水土工程、地下水渗流等领域的教学、科研与工程实践,主持并完成了国家诸多重大项目。李佩成院士一直热心支持青少年的科技教育工作,在百忙之中来西安中学为广大师作科普报告。
      报告中,李佩成院士从关心国家大事,明确时代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确定正确的人生观;刻苦学习,爱惜光阴;加强自我素质培养,做全面发展的人;锻炼强健的体魄,做到身心健康等几个方面向西安中学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整场报告全面系统、层次清晰、分析深刻,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趣味性,也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不时赢得西安中学学生热烈的掌声。
      出席“大手拉小手,院士进校园”科普报告会的还有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陕西科技馆馆长王晓东、未央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永望,以及未央区科技局的有关人员。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