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学举行教学楼安全疏散演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9-21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3982
来源:西安中学

为了增强西安中学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突遇各类灾害发生时的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各类灾害对师生造成的伤害,该校于9月19日下午进行了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教学楼安全疏散演练。
      教学楼安全疏散演练事先经过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由该校校长张克强、书记赵文宏担任组长,副校长李文耀、薛锋、雷琪平担任副组长,各处室主任和各年级部主任共同组成应急疏散领导小组,贯彻划分区域、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的工作方针。制定了教学楼紧急疏散应对措施,切实保证疏散过程每一环节的安全。紧急疏散路线的制定具体到各年级、各班。
      当日17:00,西安中学各班主任进班对学生进行动员和教育,组织学生严格按演练方案执行。各区域、各部门负责人到位。17:15演练信号发出,全体人员立即依照安全疏散演练方案撤出教室。截至17:21,该校教学楼内近3600名学生已全部按照预定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在撤离教学楼的过程中,全体学生行动迅速、服从指挥、安静有序、互相关爱,6分钟内全体安全撤离出教学楼,17:30全体演练师生在该校操场集结完毕。体育场集结现场总负责人李文耀副校长作点评和总结发言,他指出:全体师生要通过此次安全疏散演练切实熟悉疏散路线,要让安全意识长存心间。最后,全体演练人员进行返回安全演练。
      据悉,本次教学楼安全疏散演练是西安中学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随后,该校还要从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