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加强教育督导机构和制度建设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8-17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3057
来源: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4月13日,陕西省教育督导工作暨督学责任区现场会在渭南市韩城隆重召开。会后,商洛市委、市政府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了教育督导机构和制度建设。
      商洛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会同商洛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陕西省县级人民政府教育督导机构建设标准的通知>的意见》(商政教督〔2011〕15号),对各县(区)督导室标准化创建任务进行了三年规划,对创建工作中的规范名称、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重点事项的建设标准进行了细化,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市级对各县(区)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年度考核的内容,作为创建“双高双普”合格县(区)的重要指标。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幼儿园的办学行为,推动素质教育全面实施,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协调发展、科学发展,商洛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会同市教育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关于进一步完善督学责任区制度的通知>的意见》(商政教督〔2011〕16号)。文件创新性地提出“市级督学责任区”的概念,要求市级督学责任区与县级督学责任区分层负责,将中等职业学校等5类学校纳入督导范围,不留工作死角。
      7月,在省督导团《关于建立中小学校长履行职责督导考核制度的通知》(陕政督团[2011]15号)下发后,商洛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立即进行了转发,提出了实施意见,并制订了详细的《商洛市中小学校长履行职责督导考核指标体系(试行)》,对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办学理念、学校管理情况、安全管理情况等六大项进行细化、赋分,为中小学校长履行职责督导考核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