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渭南市合阳县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8-12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3407
来源:省教育厅职成教处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意见》(陕发〔2010〕10号)精神,加快实施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探索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项目”,交流我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实施进展情况和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试点工作,8月9日-10日,省教育厅在渭南市合阳县召开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三焕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职成司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马三焕指出,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改革,大力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及实施意见精神的重要任务。试点工作自去年底启动实施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试点院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积极进展,基础扎实,进展顺利。
      马三焕要求,各试点院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增强试点工作的紧迫感,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改革创新,攻坚破难,圆满完成各项试点任务。一要抓紧。目前,试点工作已从理论设计进入了实践推进层面,各试点院校要按照任务书确定的目标,抓住路线图确定的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对照分解和细化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确保按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完成试点任务;二是要抓准。抓住影响试点工作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立争从根本上、机制上解决问题;三要抓实。建立起务实、具体的工作机制和推进措施,通过现场会诊、及时解决问题;四要抓点。通过抓典型、以点促面,及时总结推广试点工作中出现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五要抓好。建立健全信息工作制度,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设立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试点工作信息收集、整理、汇总,定期编报试点信息,交流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马三焕还就加快推进各市区域性职业教育集团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处长刘培俊充分肯定了我省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进展,通报了国家开展此项试点工作的背景、重大意义和进展情况,并就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内涵等有关问题讲了重要意见。
      各市(区)教育局职成教科(处)科(处)长;各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我省承担国家职业教育体制改革探索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项目的职业院校院(校)长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加了渭南服装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参观考察了蒲城县职业教育中心、合阳县职业教育中心、合阳县坊镇职业中学。承担试点任务的有关职业院校交流了各自试点工作情况和经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