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五举措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4-15 00:00:00   人气:2641

针对近期国内一些地方相继发生侵害学校师生人身安全事件,日前,岚皋推出五项举措,全力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保障师生安全。

这六项举措包括:一是深入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要求,立即开展学校及周边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可能危及学生人身安全的苗头性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力争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依法从严惩处侵害学生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建立治安巡逻、巡防工作责任制,明确派出所所长是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治安巡逻、巡防第一责任人,严厉打击抢劫、绑架、暴力伤害、敲诈勒索等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加强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和应急管理,严防火灾、交通事故、盗窃、食物中毒、传染病、煤气中毒、拥挤踩踏、人身侵害等各类事故、事件发生。四是建立健全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整合公安、教育、司法、文化、卫生、建设、工商、食品监督管理等部门的力量和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做好任务分解、措施落实等工作,确保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五是不断加强安全防范教育。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周”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的法制、安全防事故和心理健康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