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中小学安全教育舞台剧在陕上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4-15 00:00:00   人气:3531

在全国第十五个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由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莲湖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首部中小学安全教育舞台剧《为了绽放的花蕾》于3月26日在西安市人民剧院隆重上演。该剧以西安市中小学身边实际发生的安全事故为素材,根据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采取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通过舞台艺术手段真实生动的反映了学生日常生活中在交通、游泳、防火、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目的在于使广大中小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遵纪守法、和谐共处”的安全意识,使学生具备自救自护的知识和能力,从而使学生远离事故和伤害,健康快乐成长。
      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建国、西安市政协办公厅副秘书长、中共莲湖区委书记张民生等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教育局相关部门领导和全市中小学生代表共约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观众对演出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反应热烈。
      演出结束后,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指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与发展的大局。此次通过舞台剧的形式,以艺术手段进行校园安全教育,形式新颖,寓教于乐,教育效果明显。希望通过这次演出能够引起社会各界对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关注,进一步推动陕西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