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全面改薄”2014年工作总结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2-02 21:49:41   本站原创   人气:3466
来源:财务处
各市(区)教育局:
      为掌握各地“全面改薄”实施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安排2015年工作,请各地围绕2014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并提出2015年工作思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4年工作开展情况
      1. 组织领导。机构建立情况,如何进行工作调度;市县在组织实施和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
      2. 资金筹措。市县在规划资金方面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如何确保资金筹措到位;在加强资金管理方面,如何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在落实建设项目税费减免政策、节约资金方面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同时,请各市、县(区)将本级财政安排用于“全面改薄”的资金进行统计,以市为单位汇总后,与资金下达文件一并上报。市、县(区)本级投入情况将作为各地工作努力程度,纳入基础教育经费管理绩效考评。
      3. 项目管理。在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工程建设程序,落实工程建设管理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在设施设备采购方面,就降低成本、确保质量、严把工程验收关等采取的主要做法。
      4. 监督检查。在组织督导和检查方面,采取了哪些形式,取得了哪些效果;在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监督举报电话、信息公开等手段,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工作方面有哪些主要做法。
      5. 其他工作。
      二、2014年工作成效
      1. 实施进度。2014年项目开工、竣工及设施设备采购完成情况。主要包括:
      ——2014年校舍建设类项目(含体育场地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包括批复学校数、单体数、面积数;已开工学校数、单体数、面积数;竣工学校数、单体数、面积数。其中,2014年中央专项资金项目进展情况,包括批复项目学校数、单体数,面积数;开工学校数、单体数、开工面积数;竣工学校数、单体数、竣工面积数等。
      ——设备采购类项目进展情况,包括采购设备种类、采购总金额及采购完成情况。
      2. 成效及体会。通过实施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社会效果如何,以及有关体会和经验。
      三、市县案例
      市县在组织领导、规划编制、项目实施、招标采购、监督检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详细介绍。
      四、问题和建议
      五、2015年工作计划
      请各地于2015年2月16日(星期三)前,将2014年工作总结书面材料以及附表报送至省教育厅财务处,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cjb3242@vip.qq.com。
      联 系人:陈金兵
      联系电话:029—88668918
      附件:1. 2014年“全面改薄”市县财政投入情况统计表
              2. 2014年“全面改薄”校舍建设类项目进展情况统计表
              3. 2014年“全面改薄”设施设备类项目完成情况统计表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5年2月2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