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三抓三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9-21 18:39:33   本站原创   人气:55286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近年来,榆林市绥德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三抓三促”扎实做好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办好乡村教育,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抓管理,促教师结构平衡。该县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意见(试行)》,在义合中学、四十铺中学、崔家湾中学和石家湾九年制学校等推行“县管校聘”工作,对21名校(园)长和150名教师进行调配或交流轮岗。通过特岗计划、校园招聘、公费师范生、同工同酬等方式为农村学校补充30名特岗教师,有效缓解了部分学校教师老龄化和学科结构不合理问题,打造一支“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高素质教师人才队伍,
      ——抓培养,促教师能力提升。该县坚持将“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向乡村倾斜,组织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2.0培训30余次,开展乡村学校“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两级两类”骨干校(园)长培训40余次。邀请专家团深入乡镇幼儿园现场指导,通过参观各园所环境、听课评课等方式,就幼儿园办园理念、管理模式、教育科研、教师专业发展进行现场诊断、座谈交流,全面提升乡村教师素养和能力水平。
      ——抓研修,促人才作用发挥。该县成立14支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分队,组建首批“名师+”研修共同体,开展课堂建设、教育科研、教师成长、作业设计、备考研讨等五方面研修,发挥名师引领带动、示范辐射作用。26个“名师+”研修共同体定期深入乡镇学校开展送教活动,发挥“传帮带”作用,有效帮助农村中小学转变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以振兴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 实习编辑:王冠杰   审核:刁巧燕   终核:冯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