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教育局“四抓”做好党组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5-06 16:13:54   本站原创   人气:91789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为全面响应“工作落实年”号召,白水县教育系统着力构建中小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科学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彰显特色,打造品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抓党建工作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要求,也是落实好党组织领导教育工作的需要。
      ——抓业务能力提升。各支部继续强化政治引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各类会议精神为主要抓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扎实开展党建质量提升活动,提高基层组织生活质量,开展党建文化品牌创建,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做好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积极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开展“1+2”手拉手联建,落实“党旗飘、校园红”系列活动,实施中小学校党组织“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强化责任担当,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与思想道德建设相融合,加强党建与教育教学相融合,加强党建与校园文化相融合,不断深化党建带群团工作。
      ——抓政治引领建设。制定出台《白水县中小学校党支部党务工作者管理制度》,切实把中小学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内容,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注重把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学校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抓基层党务干部轮训。自2019年以来,白水县教育局党建办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建立了系统化的基层党务干部跟岗轮训制度,每周两名基层支部党务干部到党建办跟岗,进行学习培训和实地工作。这一举措既解决了党务干部紧缺问题,也增强和提升了基层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了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同时,白水县教育局还将党建与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师德师风、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提升教师地位待遇、振兴乡村教育等教育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为统领描绘白水教育高质量发展蓝图。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