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县教体局全面推进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5-06 16:10:51   本站原创   人气:86850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近期,西乡县教体局召开西乡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全面深入部署抓好教育系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牵头工作,组织各单位、股室办负责人和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50多人进行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县教体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县委创文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认真研究、筹划、部署局机关和学校创文工作任务。把涉及教育系统的各项指标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做到创文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整体联动,全力落实好创文各项工作。各学校参照教体局做法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校(园)长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创文工作落实落细。
      ——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提升校园文明水平。积极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德育一校一品、结合地域特点历史文化深入挖掘确定学校精神,对标各级文明校园创建指标,申创国、省、市级文明校园,2022年至少推荐2所学校申创省级文明校园、3所学校申创市级文明校园,县级文明校园创建参与率达100%,通过率达80%。
      ——严格对标对表,补齐文明建设短板。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照短板和存在问题,抓好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一是抓好校园卫生和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净化校园环境,加强防疫、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组织中小学生广泛开展“创文一起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践行“学生守则”“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等主题教育活动。三是开展好文明餐桌进校园活动。落实好学校食堂设置一米线、文明餐桌、节省粮食的标识。大力推动文明餐桌普及,全面开展餐饮浪费自查自纠,制止校园内餐饮浪费行为。
      ——健全监督机制,抓好存在问题整改。把创文工作作为推动学校文明建设,提升学校文明形象、促进文明校园创建的有效手段,成立创文专班,建立局领导、股室办包片联系学校的督导工作制度,制定工作安排时间表,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存在问题,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创文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