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教育局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5-06 16:08:11   本站原创   人气:82533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近期,韩城市教育局科学施策,“八到位”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重视到位。召开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最新防控政策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应急演练到位。放假前,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按照《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要求,进一步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程实战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锻炼各学校应急防控人员队伍,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增强师生科学防疫意识。
      ——人员管控到位。坚决执行“五一”假期全系统师生“非必要不离韩”要求。对于因特殊原因确需离韩人员,严格落实“本人申请、学校审核、市局审批”的外出报备手续。持续强化师生外出管控,学校每日登记外出师生活动轨迹,确保不漏一人。
      ——返校检测到位。对于假期期间有省内出韩行程的教职工,一律持48小时核酸检测方可返校;对于有省外行程的居家隔离1周,隔离期满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方可返校。同时,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全体师生在收假后第一个工作日(5月5日)上午10时前,完成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坚决落实“四早”要求。
      ——环境治理到位。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在收假前对教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场所进行彻底消毒通风,并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治理和安全排查,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安全隐患。
      ——物资储备到位。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按照防疫要求购置了消毒液、消毒酒精、杀菌洗手液、体温枪、测温门、口罩等防疫物资,并根据防疫要求设置了留观室,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要求。各校委会、学校、幼儿园对物资储备等相关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保持数据更新并及时补充。
      ——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向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发布各类科学防控信息。同时,在校园多个醒目位置张贴科学防控标识,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科学防控意识。
      ——纪律保障到位。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逐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建立“领导包片、镇办包校”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督查指导,强化执纪问责,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