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科教体系统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4-19 13:35:46   本站原创   人气:75910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2022年以来,商州区科教体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及省市区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区委、区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组织领导,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该区科教体局党组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对全区科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完善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成员,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机制。2022年先后召开10余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科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举办了2期学校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指导各校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各股室将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抓措施落实,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线。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印发疫情防控系列文件进行部署,督促指导各校持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针对突发疫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校严管校园,守好校门,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和健康教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适时做好停课、复学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商州区第二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班,下设六个专项工作组,明确每个工作组的职责,迅速开展工作。
      ——抓统筹协调,抽调精兵强将下沉一线。商州区科教体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全力配合,抽调科教体系统干部职工289人参与全区两个阶段主城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做好入户排查、信息采集及核酸采样等工作;抽调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干部职工71人下沉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6个,协助社区做好26个小区及5个集中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抽调党员干部52人,落实团结路商业步行街商铺门店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每人包抓3至4个门店,共对193个商铺门店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同时还有200余名干部职工自发充当志愿者,深入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干部充分发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工作务实、扎实、高效,受到了有关部门及群众的好评。
      ——抓精准施策,夯实涉考人员考试安全。按照省市统一安排,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研究生考试工作,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考生23人至商洛学院丹江校区参加研究生考试,从西安接转滞留商州籍考研学生12名返商,为考研学子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为50名社会考生联系定点宾馆,安排专人管理,点对点接送2965名考生参加考试,有力保障了考试平安进行;及时发布商州区2022年春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通告,对考点设置、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提前告知考生,力促考试平安、有序进行。
      ——抓服务保障,传递关心关爱正能量。积极筹措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共30000余件,完全满足局机关及下沉干部需求;及时与西安等地110多所大中专院校对接,制定寒假返乡大学生接转工作方案,返乡大学生统一实行点对点闭环接送,抽调党员干部30余名,连续14天昼夜驻扎市客运站,克服天气寒冷、工作强度大等困难,共调度车辆43辆,接送学生2000余名,均安全到家;抽调13名教师成立心理疏导专班,向社会公布咨询电话,及时解答隔离期间群众疑问;区科教体局还向区第二幼儿园五个集中隔离点258名幼儿捐赠爱心玩具包258份,秦韵教育先后向商洛市慈善协会捐助100800元防疫物资,向商州区红十字会捐款100000元。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