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教体局持续发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3-24 17:42:08   本站原创   人气:69832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榆阳区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扛牢扛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全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榆阳区教体局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行领导干部包抓制度,明确包抓对象,细化职责任务,确保城乡学校全覆盖,责任落实无盲区;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物资保障、日常防控、疫情机动、疫情处置、安全稳定、信息研判7个工作小组,严明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运转、高效推进。各中小学、幼儿园成立以校园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夯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区教体局先后召开党委会、局务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全面安排部署全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工作措施,堵塞防控漏洞,切实做到防控目标到人、责任到人、任务到人。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与卫健部门、疾控中心、公安等部门沟通联络,及时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精准摸排健康信息,坚决做到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全力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各学校通过宣传栏、黑板报、电子屏、主题班会、专题知识讲座等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增强师生疫情防范意识。畅通家校沟通渠道,用好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等载体,通过“一封信”“安全须知”“温馨提示”“告知书”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提醒广大师生及家长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共同营造科学防控、理性应对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实战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各学校紧扣校园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健全完善种类齐全、流程完整、保障有力的校园突发疫情应急预案,联合街道社区、公安、卫健部门等建立疫情处置联防联控机制,组织师生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强化物资储备、场所准备和人员配备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严格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区教体局成立7个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以上率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各督查组深入学校门房、餐厅、学生宿舍、教室、健康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修订完善、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全员核酸检测、校园封闭管理、应急实战演练等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查验。对督查中发现的漏洞及隐患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主动协调解决,强化跟踪问效,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