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方案印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3-03 11:52:36   本站原创   人气:108581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
      2022年,西安市中考体育统一考试时间安排在3月28日至4月28日期间,凡参加西安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九年级学生,均须参加这项考试。考试由平时考核和统一考试两部分组成,满分60分,原始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并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计分科目。平时考核成绩占15分,统一考试成绩45分。
      考试结果以A(60-54分为优秀)、B(53.9-45分为良好)、C(44.9-30分为合格)、D(29.9分以下为不合格)四个等级呈现,原始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并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计分科目。
      应届生平时考核由体育与健康课考核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版)》测试组成,往届生平时考核由区县及有关开发区招生考试部门按平时考核满分的80%(即12分)直接计入。统一考试当场向考生公布成绩。
      考试项目包括:项目1(耐力、心肺功能)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0米游泳,满分100分,学生自选一项;项目2(速度、爆发力)立定跳远、50米跑,满分100分,学生自选一项;项目3(力量)单杠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前掷实心球,满分100分,学生自选一项;项目4(技能)篮球技能、排球技能、足球技能,满分100分,学生自选一项。
      符合条件的病残考生可申请免试。凡申请病、残免试的考生,应在报名时凭证明材料(残疾证、二级甲等或县级及以上医疗部门的诊断证明、考生申请、学校证明等)办理病、残免试手续。
      标准化考点实现全电子化考试,考试成绩即时上传市教育考试中心服务器,考试全过程视频监控。发现考试中徇私舞弊等行为可向市教育考试中心举报,举报电话:029-87806801。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