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教育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改革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3-02 09:19:54   本站原创   人气:51946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为有效落实教育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韩城市教育局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工作实际,从2022年2月23日起至本学期末,分四个阶段,在全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培训大转变大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教育质量大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韩城教育。
      ——大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双减”及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政策文件为内容,采取领导领学、干部教师自学、专题研讨、体会分享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当前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上来。
      ——大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深入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名师、专家、老干部、社会贤达、两代表一委员等群体中,采取召开会议、谈心谈话、走访座谈、问卷调查、观摩交流等方式,全面开展调研,扎实深入查找分析韩城在教育理念更新、育人方式转变、教学模式优化、师生关系改善、管理机制健全、师生心理健康、工作作风提升等方面存在的制约教育发展的问题短板和症结瓶颈。
      ——大讨论,明晰努力方向。围绕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通过机关科长业务大讲堂、全干会、工作例会、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师生座谈会、备课组会、教研组会等渠道,打破职务、学科、年级壁垒,采取人人参与的方式,立足“2022年干什么、怎么干”进行深入广泛讨论,达到增进理解,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的目的。
      ——大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以“机关科长业务大讲堂”为平台,围绕当前教育改革发展政策文件、会议精神等内容加强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业务培训。围绕学校管理、班主任工作、教师教学研究、“高效课堂”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通过教师业务大讲堂、赛教观摩课、新老教师结对子等方式,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班主任、任课教师业务培训。利用学校党支部“三会一课”、学校例会、政治学习、全干会等载体,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法》等内容为核心,加强师德教育。三个层面齐步推进,促进干部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整体提升。
      ——大转变,强化工作作风。在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基础上,对标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强化干部教师纪律要求,增强工作服务意识,不断优化机关和学校的管理、服务制度机制,促进育人理念加快转变、更新,促进教育管理向教育服务转变,教育管理者向教育服务者转变,确保韩城教育系统上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
      ——大提升,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实际,围绕韩城2022年重点工作,加强经验总结,主动解放思想,明确工作方向,找准切口和着力点,制定科学合理工作计划,实行“周检查、月通报、季考核”机制,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有效落实,实现韩城教育事业创新发展,教育质量大提升。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