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教科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21 10:43:32   本站原创   人气:47366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潼关县教科局党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务求工作实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成干部群众拍手称道的民心工程。
      ——重部署、强落实,第一时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问题找出来。教科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围绕教育强县“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扩大会议、座谈会,精心谋划,深入调研,确定了加快学校项目建设、实施“双减”工作、推进学校课后服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事项,细化工作措施,分类实施,以每周安排、每月汇报、季度总结的工作步骤聚焦难点,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亲身历、准发力,第一时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树起来。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全系统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让忠诚、担当、为民、奉献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追求。局党委及所属各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贯彻教育科技发展深化改革新理念,立足教育科技高质量发展,立足于为民服务,把问题摆在桌上、挂在日程上,激励全系统所有党员干部明确目标任务,务实拼搏,在推进学校项目建设、“双减”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展现广大党员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
      ——抓机制,重实效,第一时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效果推出来。加强督查,夯实责任,建立起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类抓、机关股室专项抓、监察督导配合抓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效。学校项目建设方面,岳渎小学建设全面完成,于2021年9月开学招生;滨河小学建设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将于202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尚德幼儿园选址和规划等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中。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已于2021年秋季开学在全县中小学校全面实施,各学校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努力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并不断扩大宣传,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增强了教育的影响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使广大党员得到了教育和锻炼,更让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实习编辑:郭家谷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