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区六举措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15 13:56:02   本站原创   人气:44787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铜川市教育局和新区管委会精准指导,新区教育高位统筹、主动作为,筑牢校园疫情精准防控防线,志愿加入村队社区防控一线,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为保障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积极行动。
      ——加强学习,统一思想。通过召开党委会、校(园)长会、机关会议等学习传达各级疫情防控动态和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绝对复杂性和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统一思想,加强管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师生安全。
      ——全员核酸,高效有序。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和统筹安排下,新区卫健部门抽调精兵强将,2021年12月24日开始,不惧夜冷风疾,夜以继日对辖区学校师生进行全面核酸检测达3万余人次,确保“不漏一校、不漏一人”。
      ——排查检查,防微杜渐。局领导包片巡回督导,局干部包校检查指导,常态化对各校门禁管理、物资储备、消毒消杀、食品安全、冬季取暖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更及时、更全面、更细心、更专业,确保校园安全、教师放心上课、学生安心学习。
      ——志愿服务,发扬作风。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配合正阳路街道办、咸丰路街道办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开展常态化扫码、测温、劝导、值守和通行证办理等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模范作用。
      ——主动请缨,下沉一线。局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和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包抓长命村、赵家坡村和所在社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根据需要协助开展人员排查、扫码登记、宣传劝导、通行证办理等工作,了解包抓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困难。
      ——强化宣传,积极应对。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定,带头履行职责义务,积极宣传引导,为身边亲友和群众作出积极示范。各中小学校、各幼儿园利用LED屏滚动播出“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等宣传口号,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