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教育局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助力疫情防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12 21:35:43   本站原创   人气:3856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韩城市教育局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战场,以深入推进社区“双报到”工作为纽带,大力实行“属地设岗、领岗包联”机制,推动组建教育系统在职党员干部防疫突击队,到各社区和各包联居民小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引导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筑牢疫情一线防控“屏障”贡献教育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一线建队伍,确保全员参与。安排收集全市教育系统1400余名党员干部居住地址、电话号码、个人状况等信息,按照“党员干部全参与、报到社区全覆盖”原则,将全市教育系统所有党员干部全部纳入党员干部防疫突击队,覆盖所有包联居民小区和居民社区,统一听从市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指挥,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干得好。
      二是一线设岗位,确保服务到位。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坚持由全市统筹,以街道为核心,以社区为单元,以小区为关口的思路,按照就近安排原则,科学设定“公共区域消毒、街面及住宅小区管控、闲散外出人员劝导、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入户信息采集、流动人口登记、重点人员管控、居家隔离服务”等8个岗位,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三是一线结对子,确保任务落实。根据单位职能职责、党员服务意愿和个人能力特长,采取党员主动领单和组织统筹派单的方式,由党员与服务对象在一线结对,认领工作任务。同时,配足配齐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和消杀用品,结合党员日常工作实际和居住地情况,利用假期、休息日和业余时间配合社区和小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日常登记、扫码、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该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已累计在14个社区,5个包联居民小区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20余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40场次,轮流参与党员近2000人次,服务居民40000余人次。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