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四查四看”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开展专项督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1-03 20:09:15   本站原创   人气:42604
来源: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渭南市教育局
      近日,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保障渭南市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迅速行动,在全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


渭南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按照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依据《中小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管理规范》,着重督导认识提高、制度落实、物资保障、人员管控等重要方面情况,将督查对象分为各县市区教育局、市教育局局属各单位、直属各学校和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两大类,突出“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思想,始终坚持“督在要害、导出成效,紧盯问题、突出重点”的原则,真督实查、跟踪问效。
      此次督导,本着“市级层面督重点、各级督学督日常”的原则,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科学研判形势的基础上,采取“10+3”地域分类督导形式,将3区(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线下实地督导与10个县市区“云上督导”的形式相结合,促进防疫政策和措施落地落实。
      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联防联控、精准防控”的工作格局,对两大类对象采取“四查四看”(查各项工作预案、查相关工作记录、查各项工作安排、查重点人员管控台账;看门禁管理现场、看重点防控点位、看防控落实状况、看重点人员管控措施)与重点督查(从学习传达相关指示批示精神与各级会议和文件,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建立和落实应急值班值守机制,重点领域和部位防控责任落实,防控物资、药品和应急储备,宣传舆论引导及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健康状况掌握情况)相结合的专项督导,确保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