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扎实推进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6-04 21:30:31   本站原创   人气:5658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
      2021年2 月以来,教育部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手机、睡眠、课外读物、作业、体质等“五项管理”的文件,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确保落地见效,西安市教育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及时安排部署。推进会后,该市教育局迅速行动,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分项及时印发五个通知,对抓好“五项管理”落实作出安排部署。2021年5月29 日,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落实“五项管理”推进会,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将“五项管理”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打出一套为民解忧、服务学生成长的“组合拳”,增强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和获得感。
      ——强化督导问责。市、县(区)、开发区教育督导部门将“五项管理”作为年度督导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落实,各级责任督学认真实施专项督导,采用校园巡查、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全覆盖、全方位、无缝隙的督导检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五项管理”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引导。该市各学校把“五项管理”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开放日等活动充分结合,加大宣传,提升师生家长知晓率。市区积极发掘培育一批“五项管理”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推广宣传,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近期,该市落实“五项管理”的做法被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局采纳通报。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