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教体局为生活困难学生“护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4-12 10:08:13   本站原创   人气:5195
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府谷县教体局继续优化学生资助、强化控辍保学等各项工作,以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为出发点,切实提高各项服务育人实效,倾情为生活困难学生“护航”。


府谷县教育基金会爱心助学送温暖活动

      年初,该县教体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精准识别基层行”活动,与义务教育段学校签订了控辍保学责任书,针对脱贫家庭学生和重点保障人群,首次利用榆林市学籍动态监测系统全程跟踪适龄儿童少年,确保应入尽入、不辍一人,应助尽助、不漏一人。各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QQ群、微信群等,全面、主动、准确、及时地向全县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做到“线上”精准推送到人;通过监测系统按月上报学生学籍动态,做到“线上”学生数据无缝对接,实现2021年春季开学至今义务段学生零辍学。各乡镇通过展板宣传、现场讲解、发放彩页等,及时为群众解答教育资助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教育宣传工作“线下”全覆盖。


府谷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刘万兵为家庭生活困难学生发放助学款

      该县教体局在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外,多渠道、全方位积极筹集资助资金,2021年3月,县慈善学会、教育基金会为已审核的第一二批研究生、大中小学生、幼儿共资助243人,资助金额409765元。
      目前,教育基金会正在审核第三批生活困难学生,预计资助金额77万余元,5月底全部资助到位。
      近年来,府谷县教体局持续倾情为生活苦难学生“护航”,资助政策、控辍保学工作得到深度宣传,利好政策得以“飞入寻常百姓家”,教育资助育人和控辍保学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为推动府谷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新的教育贡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