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教育局创新举措强力推进教育重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2-04 15:10:36   本站原创   人气:3973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为全面推动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控辍保学、校园安全管理、教育质量提升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取得实效,乾县教育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创新工作举措,采用局分管领导带队,股室及下属单位分片对包抓片区交叉检查、现场整改的形式,全面推动县教育局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迅速部署、立即行动。2020年11月21日,县教育局召开教育局党委会议,就推进教育系统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专门印发了《乾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当前重点工作专项检查的方案》,细化制定8个方面17个必查问题,围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控辍保学、重点项目、安全管理、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查找问题短板,严肃工作纪律,推动压力层层传导、检查见人见事、落实及时有效。
      ——查漏补缺、推动整改。自11月23日至26日,教育局分管领导带队,采取片区交叉检查的形式,组织18个交叉检查组深入全县公民办学校、幼儿园,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逐校严查疫情防控、控辍保学、安全管理及县局安排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直奔主题、直指问题,推动县局重点工作部署项项抓到位、件件落到底、事事有着落。


乾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侯佼检查指导峰阳初中工作

乾县教育局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检查汇报会
       
      ——建章立制、确保实效。通过全方位、全环节、全覆盖的专项交叉检查,全系统共排查各类问题82条,责令现场整改78条,问题整改率95%,对于剩余4条问题已全面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要求、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整改问题及时销号。11月29日晚,县教育局专题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检查汇报会,18个检查组组长从基本情况、共性问题、个性问题、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侯佼就检查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局机关各领导、各股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适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做到跟踪到底,督促落实到位。局教育股、安稳股、人事股、项目股、党委办要及时建立问题台账,按照从严、从细要求,督促学校全面抓好问题整改。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