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花样课间操让阳光体育更具魅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1-12 12:17:25   本站原创   人气:14038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同学们,下课了,请到室外活动吧……”
      秋日的长武阳光明媚,充满勃勃生机,长武县洪家中心小学的校园里更是热闹非凡,下课铃声一响,孩子们喜爱的大课间活动开始了。


长武县洪家中心小学学生自编自创的花样课间操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来到各班活动区域,伴随着《厉害了,我的国》《又见夕阳红》等节奏明快的曲子,孩子们不由的舞动起来,无论是高年级同学自编自创的魅力摇曳舞,还是低年级学生欢快的课间休息操,都富有班级特色。整齐的动作,灿烂的笑容,弹跳之间,朝气蓬勃,活力四射,整个校园成了欢乐的海洋。
      长武县洪家中心小学教师李云艳说道,学校改革大课间活动已经两年了,孩子们跳花样课间操的兴趣非常浓厚,大家喜欢利用课余时间自编自创喜欢的动作,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合作能力,活动开展深受家长和学生好评。
      长武县洪家中心小学学生贾贇博说道,他非常喜欢这个大课间活动,一下课,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大家就不由得跳动起来,课间活动大家非常的放松,上课后精神自然很饱满,同学们都很喜欢。




长武县彭公中心小学改编的校园足球操
 
      这边,彭公中心小学的足球操和啦啦操更是魅力四射。学校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在强化足球队伍训练的同时,改编花样足球操、啦啦操,备受孩子们欢迎。一下课,孩子们带上足球,奔向操场,随着欢快的节奏,将足球在手足间上下翻飞、左右回旋,动作娴熟整齐,阳光下,显得格外生动。实验中学、实验小学、相公中心小学、南关小学等校的花样课间操也别有特色,成为校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长武县实验小学学生阳光体育广播体操展示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阳光体育运动,该县教育局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指示精神和“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的阳光体育目标,通过改革大课间活动、强化体育课教学、举办校园运动会、推动校园足球训练等途径,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不断丰富学生体育运动内容和形式,做到培养兴趣与提高技能相促进,群体活动与运动竞赛相协调,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衔接。同时,加大投入完善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配套设施,加强体育专业教师配备和素养提升,推行全员抓学生体育运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体育教育质量,保障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