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37名建档立卡优秀学生赴延安研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10-28 11:27:56   本站原创   人气:2940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0年10月13日,合阳县研学办组织37名建档立卡优秀学生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开启为期三天的红色研学之旅,怀念先烈事迹,瞻仰先人伟绩,弘扬革命传统,传承中国精神。


合阳县建档立卡优秀学生在延安研学合影

      ——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本次活动该县教育局高度重视,依据市局安排,研学办落实下发研学通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扎实部署研学工作,严格审批报备资料,温馨提示研学注意事项;各研学学校积极配合,按照要求精心筛选,班级推荐、学校评选,最终确定名额;研学辅导教师建立微信群,方便家校联系、反馈研学实况;学生提前查阅南泥湾、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等资料,为研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课程丰富,形式多样。观看红色影视《南泥湾》、大型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学习红色历史,感悟艰苦奋斗的精神;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延安保卫战战场,回顾峥嵘岁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祭扫九龙泉烈士陵园,激发学员爱国之志;聆听大生产运动、金盆湾阻击战报告,感佩革命先辈无畏情怀,坚定报效祖国之心;体验安塞腰鼓,传承非遗文化。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学生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


同学们参观枣园革命旧址

      ——认真研学,积极参与。大巴车上、行走途中,红歌不断,《强国战歌》《打靶归来》《南泥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声嘹亮,响彻山谷;研学过程笔不离手,实时记录,效果显著;陵园祭扫,第四初级中学王楠同学作为市学生代表发言,为县争光;腰鼓学习,第三初级中学管一哲、何豪毅获基地奖励,再添新彩。
      红色是一种精神。此次“走进圣地延安 ,弘扬革命传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使学生的思想、心灵受到极大震撼,他们一致表示:要传承延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练好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